Jedora

Happy blogging in my way...

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再见,阿加西!

告别的时刻终于还是到来了!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 男子网坛传奇巨星安德鲁-阿加西在2006年美网男单第3轮中不敌德国的本杰明-贝克尔,遭淘汰出局。赛前便宣布本届美网是自己收山之作的阿加西就此洒泪告别职业网坛。从1986年进入职业网坛到今天,阿加西在20年中夺得了60个ATP巡回赛冠军,包括8个大满贯冠军,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位同时拥有四大满贯冠军与奥运会金牌的男子球员,他的职业生涯堪称网球历史上的一段跨世纪的伟大传奇……

附:阿加西职业生涯辉煌成绩

·历史上唯一一个同时拥有网球四大满贯冠军与奥运会金牌的男人
·历史上五个赢得全部四大满贯冠军的人之一(其余四人为弗雷德-佩里、唐-布吉、罗德-拉沃 尔和罗伊-艾默森)
·公开赛时代以来曾经连续闯入四项大满贯决赛(1999年法网-2000年澳网)三人之一(另两人是 罗德-拉沃尔和罗杰-费德勒)
·历史上至少四次夺得澳网冠军的四人之一(其余三人为罗伊-艾默森、杰克-克劳福德、肯-罗 斯威尔)
·历史上唯一一个在18年的职业生涯中都至少获得一项冠军
·历史上11位至少赢得8项大满贯冠军的人之一
·历史上唯一一位在三个不同的十年都进入过世界前十的球员(1988、1990、2000)
·16年年终排名前十
·在2003年5月11日成为历史上最年长的世界第一(33岁零13天)
·三届戴维斯杯冠军成员,为美国队所取得的30场胜利在美国历史上仅次于麦肯罗的41场
·历史上获得大师系列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17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